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

2015手帳分享 JIBUN_TECHO
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手帳是  ジブン手帳
不知道中文應該怎麼翻譯,英文應該是"JIBUN_TECHO"
有一次在instagram上搜尋"手帳"關鍵字,
突然看到這本讓我很好奇(日本人寫手帳都特別吸引人),
就google搜尋官網,
官網網址:http://www.kokuyo-st.co.jp/stationery/feature/jibun_techo/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ibuntecho/timeline
裡面有日本雜誌或文具達人的介紹,
用google文章翻譯看的很痛苦阿!!只能睜大眼看圖片,這時候就很後悔沒有學日文QQ

最後是請代買購入今年新增的mini版(原版的稍微大一點),
想購入的白色缺貨(打算在在封面貼花俏紙膠帶)
所以後來選擇的是黑灰色!
左-正面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右-背面說明



















這本是由一本"DIARY"與兩小本的"LIFE"與"IDEA"組成
上左-IDEA          上右-LIFE
  下-DIARY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大家可以看一下厚度,
上-躺著看
下-立著看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首先先來介紹LIFE,雖然它薄薄一本,但包含的東西有這麼多!
LIFE 目錄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有人生的夢想,100個wish list,週年紀念日,日本與世界旅行地圖,族譜,甚至病歷....等等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再來介紹中間那本DIARY,前面都會有一張目錄,有著非常豐富的內容阿~
目錄



















月記事



















週計畫



















月計畫



















日計畫

記事使用範例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實際上拍照才發現裡面還有書清單,電影清單,收禮清單等等(大約都一頁兩面)...
所以只拍了大家比較常使用的部分.
對了!手帳有附一塊書寫墊板(忘記拍),上面有鬆緊帶能套在手帳上是很貼心的設計!

我還沒開始使用它,所以沒有實際使用分享,
不過一直以來我都是喜歡使用24hr時間制的手帳,
而且重點星期六日不能刪減成一半,
所以這本很符合我的需求,會日文的話應該能得到更多使用小技巧,
(在這裡就祈求版上手帳達人能造福大家哩~)

最後介紹的是IDEA,
整本都是方眼格的頁面,
IDEA



















這個可以另外單買方便使用完替換,
紙質跟其他兩本都是一樣的,
所以我作了墨水小試驗:
上:正面             下:背面




















不暈不透,紙很薄,所以一定看得到正面的字跡與顏色,
摸起來跟在誠品摸的HOBO有點像,
覺得應該可以多帶幾本IDEA替換,

總結整本手帳內容應有盡有,mini版的大小我很喜歡,輕巧方便攜帶,
除了紙質條件之外,這種拆成三部分及自由組合的設計也讓我很愛!

最後來個2012-2015手帳大集合,全部都是24hr格式.
2012的DAIGO 我相當喜歡,格式能讓我寫入很多大小事!
2013的手帳是去沖繩旅遊時購入,封面是信封可以放小東西~
2014的集日美工size很剛好~廢話不能寫太多
左上-DAIGO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右上-ARTEMIS
左下-集日美工小青蛙          右下-JIBUN TECHO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2015命定手帳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